跳至主內容
主内容開始

理想與使命

vision

辦學理念

秉承基督教「信望愛」的精神,培育學生成為未來的領導人才。教導他們追求卓越,建立崇高的品德及奉公忘私的精神;熱衷學習、終身不懈、並具備國際視野。

教育使命

  1. 秉承創校的「信望愛」精神
  2. 培養學生在學業上追求卓越和終身學習的精神
  3. 培養學生高尚情操及正確的態度
  4. 陶冶藝術性情,盼學生多才多藝
  5. 開拓全球視野,孕育愛護環境和服務人群的使命感
  6. 培養學生人際溝通及相處的技巧,藉此促進人類和諧、互相尊重、互相欣賞及和平共處
  7. 建立一個共同承擔及群策群力的校管模式
  8. 提供最佳的學習設施及環境
  9. 建立一群有專業精神及愛心的教職員
  10. 推動學校在學習領域上不斷革新求進

校風

學校的校訓是「信望愛」。我們致力培養學生建立積極的人生觀,學習關愛他人。

我們重視學生的品格、學養,期望學生追求卓越,為人謙遜和生活簡約。齊心協力建立一個滿有關懷和愛心的校園,為來自不同階層的學生,提供一個交流、學習和力爭上游的機會。

學習範圍

  • 語言及文化
  • 人文學科、數學及科學
  • 美學及創作
  • 領袖訓練及社區服務

信 望 愛

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、並天使的話語、卻沒有愛、我就成了鳴的鑼、響的鈸一般。我若有先知講道之能、也明白各樣的奧秘、各樣的知識。而且有全備的信、叫我能夠移山、卻沒有愛、我就算不得甚麼。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、又捨己身叫人焚燒、卻沒有愛、仍然與我無益。

愛是恆久忍耐、又有恩慈。愛是不嫉妒。愛是不自誇。不張狂。不作害羞的事。不求自己的益處。不輕易發怒。不計算人的惡。不喜歡不義。只喜歡真理。凡事包容。凡事相信。凡事盼望。凡事忍耐。

愛是永不止息。先知講道之能、終必歸於無有。說方言之能、終必停止、知識也終必歸於無有。我們現在所知道的有限、先知所講的也有限。等那完全的來到、這有限的必歸於無有了。我作孩子的時候、話語像孩子、心思像孩子、意念像孩子。既成了人、就把孩子的事丟棄了。我們如今彷彿對著鏡子觀看、模糊不清。到那時、就要面對面了。我如今所知道的有限。到那時就全知道、如同主知道我一樣。如今常存的有信、有望、有愛、這三樣、其中最大的是愛。

歌林多前書 第十三章